最新消息

第十八屆有庠科技獎頒獎典禮 聚焦科技與創新菁英

        第十八屆有庠科技獎頒獎典禮於8/24 在台北香格里拉遠東國際大飯店舉行。有庠基金會是紀念其父親徐有庠而成立,獎勵培育科技研發人才,協助產業運用科技創新改善競爭力,其五大新興科技領域得獎人,包括「奈米科技」講座得獎人林麗瓊博士、「資通訊科技」講座得獎人郭斯彥教授、「光電科技」講座得獎人陳永富教授、「生技醫藥」講座得獎人世良研究員及「綠色科技」講座得獎人吳乃立教授等。第十八屆(今年)則新增「人工智慧(AI)」,軟體科技與5G一直都是發展的趨勢,為獎勵創新研發人才,以利台灣在未來AI世代中搶得先機。

      恭賀交大雷射系統研究中心-陳永富教授獲得光電科技講座獎。他指出雷射技術能應用在眼科、牙科等各項疾病方面,致力於雷射工程、雷射物理的研究,且用心培育與提攜學子進入光電領域,各地遍地開花。他時常提醒學生:凡事認真、自動自發、舉一反三、飲水思源」。常以花若盛開,蝴蝶自來;人若精彩,天自安排」勉勵學生,唯有把自己該盡的本分、該花的功夫扎實地完成,培養自己對學問的想法與眼光,機會來了把握住,也離成功不遠了。

新聞參考來源: 經濟日報